首页 > 正文
巫山县纪委监委持续跟进监督 700余亩撂荒地复耕复种

  万物生长季,春耕农忙时。在巫山县平河乡大峡村,村民们正忙着翻土、混肥、起垄,一派繁忙景象。

  一大早,该乡纪委书记杨坤燕就赶往大峡村,和村综合治理专干颜付军一起实地查看撂荒地整治情况。

  “上次来还是杂草齐腰,现在一眼望去全是绿油青苗。”看着眼前被“唤醒”的土地,杨坤燕欣慰地说道。

  “我们村处于大山深处,海拔高,在家的大多是年迈老人,所以这次整改的30多亩土地全部种上中药材大黄,市场需求量大,种植技术相对简单,这下撂荒地摇身一变成‘黄金地’了。”颜付军笑道。

  “老董,对这次撂荒地整改还满意吗?”杨坤燕向正在劳作的村民问道。

  “当然满意,我年纪大了无法外出打工,村里流转了我家的土地作为中药材基地,我又在基地干活,这下不仅有土地租赁收入,还有务工收入,相当于拿‘双份工资’。”66岁的留守老人董申莲说。

  此前,巫山县开展撂荒地整改整治工作,县纪委监委将“严守耕地红线、推动复耕复种”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靠前站位吹响“监督哨”,整合“室组地”力量,组建3个督察组,分别对职能部门履职、乡镇推动、村级落实情况跟踪督查6次。去年以来,全县撂荒地复耕复种710.09亩,其中种植粮油387.42亩、果蔬104.72亩、中药材92.67亩,预计总产值将突破200万元。

  “我们将坚持把农业生产发展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继续做好撂荒地整治回访工作,持续跟进监督,守好耕地保护红线。”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 周尤)

编辑: 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