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警方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系列宣传活动

民警在秀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重庆市秀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深入农村、校园、企业,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合法利益。

  在石堤镇,经侦民警通过法治讲座、展板介绍等方式,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假币、合同诈骗等常见的经济犯罪案件,向村民详细科普了各类犯罪手法、特点和防范对策等知识。在秀山县职业教育中心,经侦民警通过播放普法短视频、课件等形式,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网络传销、“校园贷”、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民警提醒,广大师生在面对高薪招聘、高额回报、创业投资诱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向权威部门咨询、了解,切实提高防范经济犯罪安全意识。

  为提升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民警走进秀山县高新区中小企业,开展了“送法进企”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对近期辖区内企业高发的案件进行了通报和分析,提醒企业在保障自身合法经营的同时提高防范能力。民警还就如何加强员工的法律知识教育培训、规范财物管理制度、完善重点岗位人员管理等方面给出合理建议,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

  秀山县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秀山警方将按照公安部经侦局《便民利企十项工作指引》和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要求,打造防范经济犯罪“立体网”,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更好为辖区企业发展服务。(陈雨 邓佳星)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