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成渝金融法院开展司法拍卖283件次

  近日,成渝金融法院在某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了一套不动产,9名竞拍者经过12次出价,最终该不动产以溢价率84.11%拍卖成交,当事人和买受人均表示满意。

  “涉案资产的处置直接牵涉当事人的利益,在司法拍卖中如果能提高拍卖资产溢价率,不仅能最大限度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还能让被执行人、买受人在顺利执行后获益。”成渝金融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本次网络司法拍卖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遵循市场规律,经网络询价后合理确定起拍价。拍卖中,法院还通过多个渠道加大司法拍卖宣传力度,以提高资产变现率、成交率,实现拍卖资产处置价值最大化。

  据悉,2023年,成渝金融法院开展司法拍卖283件次,拍卖资产215件,拍卖成交及以物抵债金额共计4.53亿元,拍卖资产涉及房屋、土地、厂房、车辆、机器设备、股权等。(韩梦霖 郑小梅 李真慧)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