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桂溪实现“两降两升”6个“零发生”

  垫江县桂溪街道在基层治理方面取得了让人惊叹的成果——2023年实现“两降两升”和6个“零发生”:信访总量、九类街面110警情分别下降34.3%、2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群众满意度上升113.9%、0.4%;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森林火情、“民转刑”命案、精神病人肇事和肇祸、未成年人溺水“零发生”。

  “这是我们扎实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成果。”市人大代表、垫江县桂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维平介绍,街道着眼平台运转、数据使用、场景构建三个重点,深入推进“141”基层智治体系落地落实。

  陈维平说,该体系强调“用数据说话、以数智赋能”。比如,街道强化数据捕捉,整合智能物联设施1452个,“收编”自建监控设备62个,为实现预警快反奠定基础。此外,还强化了数据归集,整合3万余条存量数据。

  收集数据后,街道对其进行了分析应用,比如根据高频事件研判问题25个,提出解决措施30条,再造“提升服务企业质效”等方案6个。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