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水警总队举行亲子健步走暨“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快把救生圈递给爸爸!”“投中啦!这个绳包抛投还真要点技术哟!”“走!我们快去下个打卡点看看!”……在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团委联合共青团渝中区委等单位共同举办“‘警’防溺水 护‘未’成长”亲子健步走暨水警总队“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渝中区融媒体中心的“渝中通远小记者”和家长们参与了亲子健步走。“这个是无人船,它的航速最快可达20公里/小时,适用于救援船艇无法进入的狭窄水域。无人机、无人船等智能救生设备的运用大大提高了复杂水域环境下生命救援的时效性和成功率。”活动现场,重庆水警总队民警乐仕江向大家介绍了水警的工作日常,展示了高科技警用救生装备。

  救生圈接力、救生绳包挑战、救生衣穿戴体验、防溺水知识问答……活动中,主办方在步道沿线设置了闯关打卡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与者学习防溺水知识。

  “这种宣传方式直观有效又贴近生活,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实践中提高了溺水防范的安全意识,是一次很好的亲子体验。”参与活动的市民汪先生说。(陈雨 石中山)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