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配备率达100%

  1月5日,树人景瑞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帮助该校学生系好第一颗“法治纽扣”。据悉,我市共聘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3742名,法治副校长配备率、到岗履职率达到100%。

  聘任仪式上,该校聘请了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君作为该校的第三任法治副校长。据了解,法治副校长主要负责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安全管理、实施或者指导实施教育惩戒、指导依法治理等工作,保障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

  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市教委将继续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门,通过建立法治副校长遴选推荐机制,分市、区县两级建立法治副校长人员库,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在选聘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同时,增聘法治辅导员,鼓励幼儿园选聘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遴选一批市、区县级骨干法治副校长,带动法治副校长队伍整体提升履职能力等方式,推进学校依法治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记者 云钰)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