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部手机“消失”?男子上演“贼喊捉贼”戏码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两人住酒店,一觉起来手机同时“消失”。近日,重庆渝中区公安局上清寺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贼喊捉贼”的盗窃案件。

  2023年12月25日15时许,上清寺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与朋友罗某在酒店住宿时遭遇入室盗窃,两人手机双双被盗,几经寻找未果,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工作。

  据李先生讲,自己和朋友前一晚入住了派出所辖区的某酒店,凌晨睡觉前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可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床时竟发现自己和朋友的手机都“不翼而飞”了。发现手机被盗后,两人迅速联系了酒店老板查看监控,可反复观看视频后都没有发现有效信息,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勘查后发现,酒店房间门、窗完好未被撬动,且现场并没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民警判断小偷应该是一个可以打开房门的人,但经过民警查看监控在两人入住房间期间并没有第三人进入过该房间,由此民警推断两人必定有一个说了谎话。

  民警分别对两位当事人进行询问,同样作为受害人李先生十分急切地想要找回自己的手机,而罗某则十分淡定,讯问过程中也是前言不搭后语,民警经过仔细斟酌对罗某进行教育,罗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罗某与李先生系同事关系,前不久两人一同辞职。因失业,罗某手头拮据,遂动了歪心思想要偷走李先生的手机。在李先生熟睡时将自己和李先生的手机藏在衣物中,制造出入室盗窃的假象,后罗某下楼买烟时将手机藏到酒店一楼的电箱中,打算寻找合适机会将手机变卖牟利。

  目前,嫌疑人罗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先生被盗手机已成功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余志斌 实习生 马翰松)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