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偷熟睡人 重庆警方抓获网吧“黑手”

  近日,重庆璧山区公安局璧泉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两名群众报警,一人称放置在吧台桌子上的一部红色手机凌晨被盗。另一人唐某也是在一网吧玩游戏直到凌晨,因太困躺在椅子上就睡着了,等到早上7点多钟睁开眼时,发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没了踪影。

  案发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走访调查,调取案发前网吧内多个角度的视频,发现两起案件都是一人所为,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正在作案。公共视频截图

  警方发现,李某频繁出入于网吧,并对上网者进行观察,“潜伏”在附近空位上,等待夜深一些上网者睡着后,他悄悄伸出“贼手”直接将他人桌上的手机偷走。同样的手法“如法炮制”,李某并在多家网吧流窜作案。

  锁定目标后,民警立刻出动,12月4日下午,在沙坪坝区一网吧内将李某抓获,并追回被盗手机一部。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因为手中紧张,见财起意,最近在多家网吧盗窃手机的违法行为,得手后,其将偷来的手机以低价销赃,供自己平日生活开销。

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目前,追回的手机已归还失主,唐某表示十分感谢,并对民警的办案效率连连称赞。李某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网吧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因为在处于放松的状态下,大家的防范意识没那么高,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也随意放置,给人以可乘之机,导致随身携带财物被偷。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公共场合请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记者 罗盛杰)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