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活动举行 重庆4000余所学校学生同步参与

  12月4日,云阳县南溪中学大操场,3200多名在校师生参加当天的《宪法》宣誓仪式和“致敬宪法,崇尚法治”签名行动。通讯员 刘敏 刘媛 摄/视觉重庆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沙坪坝区杨公桥小学举行。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上午9:30,杨公桥小学校园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跟随主会场参加升旗仪式、宪法晨读、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选手展演等。据悉,当天我市4000余所学校学生同步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中,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市优秀选手代表进行了宪法演讲。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大中小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法治素养竞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在演讲比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据悉,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目前,全市教育系统正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小学法治精品课竞赛”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记者 云钰)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