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只要钱到位 成绩再差都能上名校?警方:谁信谁被骗

  新华网重庆11月22日电(陈雨)近日,重庆南岸警方破获一起升学类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解决孩子“升学择校”为幌子诈骗300余万元,最终被警方抓获。

  9月初,南岸警方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其遭遇诈骗损失惨重。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刘先生和犯罪嫌疑人王某相识多年。平日里,刘先生见王某驾豪车、穿名牌,出手阔绰,言谈中经常提及各种人脉关系,这让他羡慕不已。一次聚会中,王某妻子唐某告诉刘先生,自己正在帮几个学生解决升学择校问题,声称“只要钱到位,哪怕分数再低都能搞定,推荐学生来就有抽成”。

  面对信誓旦旦的唐某,刘先生没有怀疑,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四处找寻“生源”,陆续向唐某介绍了25名学生。根据学校不同,唐某收取了这些学生8至17万元不等的费用,合计300余万元。但临近开学,学生们迟迟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刘先生也没有得到唐某答复。在刘先生多次追问催讨下,唐某退还了20万元现金后便没了后续。最终,刘先生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南岸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立案侦查。办案民警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分析研判案件细节,于11月8日将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

  经查证,唐某实际上并不可能帮他人办理择校事宜,所谓豪车、豪宅都是租赁而来,由于资金周转紧张,唐某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便将骗取的300余万元用于偿还债务和日常消费,挥霍一空。目前,唐某因涉嫌诈骗被南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所谓花钱上名校,不仅会导致财产损失,还可能耽误孩子学业,家长应当理性,莫让自己上当受骗。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