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喷嚏惹祸!车辆连撞三车后“底朝天”

  秋冬季节天气多变,容易引发感冒,而感冒中打喷嚏、咳嗽等症状在驾驶员行车过程中,极有可能引发交通意外。近日,文某因患感冒,驾车时咳嗽打喷嚏分神,导致车辆直接撞上了路边正常停放的三辆车后翻了个“底朝天”。

  当晚6时许,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接到报警,称龙竹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民警到场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驾驶员文某所驾的棕色SUV已经撞得“底朝天”,路边停车位上被撞的三辆汽车也不同程度受损。文某正在救护车上进行简单治疗,幸亏当时系有安全带,文某仅手部和腿部有轻微擦伤。民警当场使用酒精快测棒对文某进行呼气测试,确认文某不存在酒后驾车的行为。

  文某称,感冒后有发烧、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当天下班开车途中突然感到不适,接连咳嗽、打喷嚏,就在分神的一两秒钟车辆跑偏,径直撞上路边车辆后发生了侧翻。

  民警提醒:驾驶员在保证车辆“健康”的同时,自己也不能带病驾驶。感冒、咳嗽、犯困等,都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咳嗽过程中,驾驶员的视觉、听觉都处于短时期的空白状态,所以要特别注意。此外,如果服用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也会对驾驶员的判断力造成一定影响,所以请大家驾车前不仅要注意车辆“健康”,也要注意个人身体情况,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记者 罗盛杰)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