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公安“反诈集市”提醒市民防范诈骗

  11月10日下午,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火车北站派出所联合重庆耍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将“反诈集市”开到了熊婆婆的花园,市民朋友们在逛街打卡的同时就能了解到最新的反诈知识。

  为深入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群众知诈、识诈、防诈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两江公安反诈集市走进熊婆婆的花园,花式反诈走“新”更走“心”。重庆两江新区警方率先推出“反诈集市”系列活动,先后深入宜奥商圈、欢乐谷、礼嘉天街、光环购物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标场所举办接地气、入民心的反诈宣传,着力提高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

  集市摊位前人头攒动,蓝白相间的气球洋溢着秋日的浪漫气息。反诈套圈小游戏、诈骗公式大转盘、有奖问答送多肉、趣味打卡背景墙,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游玩。

  “双十一快递诈骗出了新手法,收到陌生包裹一定不要乱扫码。”民警们一边指导市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一边讲解近期高发的诈骗类型和防范技巧。

  活动现场,小小反诈宣传员卖力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这种宣传模式很有趣,参与游戏的同时就记住了反诈知识,入脑入心。”市民张女士向民警表示。两江警方将继续立足辖区实际,不断探索反诈宣传新手段、新方式,在“防”字上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丰富反诈防骗宣传形式,营造全社会反诈良好氛围。(记者 罗盛杰)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