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乘客突然抽搐倒地 公交司机紧急改道送医

  “师傅,这个乘客好像不太舒服。”11月12日晚6点30分许,重庆公交191路车上,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抽搐引起其他乘客呼叫。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鱼洞分公司驾驶员李恩福马上靠边停车查看,只见中年男子靠在座位上不停抽搐,突然滑倒在地。

  “快送医院。”见状,车上有乘客提议,附近就是巴南区中医院。

  李恩福知道,191路的终点站就在巴南区中医院附近,可此时离终点站还有6个站点,又正是晚高峰,一车的乘客等着回家。

  让李恩福感动的是,当他征求乘客意见时,大家都同意先送中年男子就医,还有人帮忙给男子掐人中。

  考虑到晚高峰路上较拥堵,李恩福快速规划线路,临时改道,很快把男子送到了医院。

  此时,抽搐的中年男子也慢慢恢复了点意识。见医院工作人员赶来,李恩福才驾车离开。

  说起救人经过,李恩福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从发现男子抽搐到送医,全车没有一个乘客说要中途下车,都在帮忙。今后遇到类似的事,他也仍会伸出援手。(记者 刘艳)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